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005 ] Grace

左眼紅腫後 看到黑點在飛

病患者女 - 27歲

你好 醫生
我上星期從London回港,下機後第二天起床發現左眼紅腫,有些少痛,睇左醫生,說是皮膚敏感,食左三日類固醇藥,紅腫已消退。不過發現左眼看東西時出現一、兩點黑色在飛 特别在陽光下,紅腫前完全沒有這情況(前兩年住在倫敦)。這是飛蚊症 還是甚麼狀況?
親愛的Grace:

多謝你的提問。

一般來說,眼睛看見黑點,是十分普遍的情況。但跟據你所述,眼睛先是紅腫,服用類固醇藥物令紅腫消退後,卻發現看東西時眼前出現黑點,很大機會是因為眼睛內曾經發炎所致,因此你的情況並不是一般的飛蚊症了。

如果眼睛出現發炎病症,例如眼球內的血管、脈絡膜、睫狀肌或紅膜發炎,都可引致眼睛看到黑點。隨著時間黑點有機會增加,甚至可能會出現怕光症狀。

如果你眼睛內的黑點於消腫及消炎後都沒有改善,甚至有增加的趨勢,請你盡快到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診。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Paul poon : 青光眼患者可做頭部MRI嗎?
黃嘉偉醫生回覆: 27/08/2023
可以.............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