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護組織
新健社
HONG KONG STROKE ASSOCIATION |
Tel : 23078257
九龍深水步東京街李鄭屋邨孝廉樓地下轉
hk-stroke-a@yahoo.com
簡史

  對於中風患者及家屬來說,如何面對和應付中風後的改變是艱巨的。一班中風的病友發起組織一個中風患者及家屬互助社,在1997年8月正式註冊成為獨立慈善自助組織,是全港第一個純中風患者及家屬的組織。

  新健社的誕生,使中風患者或家屬能夠有一個聚會機會,根據社員的需要,共同探討和面對因中風而帶來的困難,發揮社員間互助扶持及自助的精神,積極投入復康過程,重新投入社區。亦經常自組或提供文娛康樂活動給中風患者,更經常到全港各醫院探望剛中風的病人,給他們鼓勵與信心。
  經過將近多年之發展,社員遍佈港、九、新界。為更好地發揮自助互助精神及維繫各地區的病患者和家屬,在執行委員會下,設有六個分區:九龍東、九龍西、新界西、新界北、港島和新界東分區。各分區有不同的聚會地點。由中央執委會管理,社員隸屬不同分區,也參加不同分區月會,由分區委員會自行組織各分區的活動。中央也舉辦全社活動。在每一分區之下,設有分區委員會負責策劃及推動該區社員的聯繫和活動。

.宗旨
1.發揮中風患者及家屬互助精神
2.推廣社會人仕對中風的認識和關懷
3.爭取中風患者的的福利和合理權益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