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護組織
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
The Parents' Association of Pre-School Handicapped
Tel : 23246099
九龍鑽石山鳳德邨紫鳳樓地下1-2號A
paphc@parentsassn.org.hk
鑑於當時學前弱能兒童的服務嚴重不足,一群家長團結起來,在八六年五月組成了「學前弱能兒童家長關注組」,策劃一連串行動向政府反映服務需要。關注組更於八七年二月正式註冊成為社團,並命名為「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二零零一年二月,家長會轉為註冊有限公司,使會務更有系統,管理工作更趨完善。本會會員人數超過1600個家庭,現時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並曾於一九九三年六月獲得「傑出康復服務自助團體獎」。
一直以來,家長會貫徹各項宗旨,向有關當局爭取弱能兒童的服務。隨著家長與弱兒的成長,家長會除跟進學前、學齡及成人的服務外,亦關注與殘疾人士有關的法例,以及倡導家長積極參與推動政府改善服務質量的工作。 一九九六年,家長會獲房屋署批出鑽石山鳳德邨紫鳳樓一單位作為會址,同期獲「伊利沙伯女王弱智人仕基金」撥款資助本會兩年經費,家長會開始聘請職員協助會務。自1998年開始,家長會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部份活動經費,與此同時,亦得到不同的基金贊助個別計劃的運作費(詳情可瀏覽受資助計劃頁面),其餘經費則有賴熱心人士的捐助及機構籌募。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