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octor > 視力護目專區 > 健康Q&A
視力護目健康Q&A
Brian6688
眼中央出現黑圓影是積水?
一隻眼中央出現一個黑圓影。6月初前往求醫,醫生診斷為中心槳液性黃班積水;經過一段時間後,黑影開始逐漸變淡,到了7月尾8月初時,黑影已變得很淡色。可惜之後這情況就再沒有進展了!一直到了9月中,遂進行了光動力療法。然而,進行了光動力之後亦已有一個月,情況沒有惡化,也沒有甚麼進展似的,仍然有微微很淡色的黑影,看景物依然存在變小變色及較暗的情況。令我非常心煩! 我想問接下來我可以怎做呢? 有什麼方法可以加快積水吸收?
胡啟華醫生
要治療中央漿液性黃斑積水,光動力治療可說是現時最有效的方法。 治療後到積水退卻,可以由數日到數個月不等。通常診斷後越早治療,復元的速度越快。 以你的情況看,治療至今只是數個星期,相信稍後再繼續改善的機會也很高,建議耐心觀察。 但若情況持續,便需進行血管熒光造影及視網膜斷層素描,以排除胍絡膜有否不正常的血管膜,如有,便需要在眼球內注射藥物,抑制血管膜的生長。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相關健康Q&A
Copyright©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