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衞生署籲停用一款減肥產品

2017年02月07日
衞生署籲停用一款減肥產品
衞生署發現減肥產品「CA NI Slim BELLANCE」含有未標示第一部毒藥「奧利司他」,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

該署監測市場期間,從一流動應用程式購得產品,化驗結果顯示樣本含有「奧利司他」。

「奧利司他」用於治療肥胖症,副作用包括失禁、頭痛和腹痛等,甚至會導致肝臟嚴重受損。

《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規定,藥劑製品須經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方可在市面售賣。非法售賣或管有第一部毒藥及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屬刑事罪行,可被罰款十萬元和監禁兩年。

該署表示,已註冊的藥劑製品包裝上附有香港註冊編號,格式為「HK-XXXXX」;未經註冊藥劑製品的安全、品質和效能均不獲保證。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