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皮膚及性病科 ]

劇烈運動過多 或致女性脫髮

打泰拳、跑馬拉松等劇烈運動或是導致女性脫髮的新成因。皮膚科專科醫生指女性脫髮有年輕化趨勢,求診者較去年增加約一成;若女性過度參與劇烈運動,會使腎上腺素上升,荷爾蒙失衡,亦可能誘發脫髮。
女性脫髮愈見普遍。皮膚科專科醫生侯鈞翔去年一月起至本月初,訪問向其求診的1,237名脫髮患者,結果78%患者為50歲以下。侯指雖然部分女士20歲起便出現脫髮問題,惟人數較少,反而較多中年女士求診。
年輕女性脫髮亦有上升趨勢。他指今年首半年,求診年輕女性數字,較去年同期平均增9.6%。
腎上腺素升 荷爾蒙失衡
此外,侯鈞翔發現個別患者因參與劇烈運動,出現脫髮傾向。「部分女士流行劇烈運動,如泰拳、馬拉松及三項鐵人賽等。」他指,這些患者平日會如專業運動員般嚴厲訓練,令腎上腺素上升,荷爾蒙失衡;不過,若做適量帶氧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反而有助預防脫髮。
侯續說,女性脫髮因體內睾丸酮增加,雌激素減少造成,患者可透過植髮或外敷藥物醫治。惟女性忌口服藥物治療脫髮,因該藥可致胎兒畸形。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晴報09/06/2015
選文: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 侯鈞翔醫生
劇烈運動過多 或致女性脫髮
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即時特快咨詢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侯鈞翔醫生相關文章
常見於清潔護理產品 部分防腐劑干擾荷爾蒙
沐浴露、洗頭水、護膚品、化妝品等均是經常接觸到的清潔護理產品,這些原是清潔、保護皮膚的產品,若內含一些物質,也可能會引致其他問題。.......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資料有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