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170 ] W

左眼白內障

病患者女 - 48歲

本人左眼患有白內障,雖然仍能望東西,但已白濛濛的,想請問醫生如做手術的話,應用什麼晶體較好,網上有提過新的晶體未發展得太成熟,是嗎?另外,想請問晶體會否用上了一段時間後會老化,日後有機會要再更換嗎?請幫忙讓本人了解更多,謝謝!
源旭醫生回覆:
 6/9/2022
親愛的W:

多謝你的提問。知道你的左眼患有白內障,雖然仍然能夠看東西,但卻是白濛濛的。如果你的視力對日常生活沒有太大影響,可以先保持觀察,暫時不用處理,但若視力模糊情況加劇,那便可以考慮進行白內障手術。你現年48歲,年紀不算大,但亦要在術前進行詳細的檢查,去了解你的眼睛會否有其他問題。

人工晶體的種類很多,簡單來說就有單焦鏡及多焦鏡。醫生將會根據你的日常生活習慣、對用眼的要求(常用的視力範圍)等等因素,向你建議合適的鏡片,而植入的鏡片大部分是不會有老化問題,要再更換的機會亦很微。只是年紀不大的朋友進行白內障手術後,有機會出現後囊膜混濁,但也不用太擔心,只要進行一個簡單的激光治療便可以處理這個問題。

如果想了解更多,你可以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尋求專業意見。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