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848 ] Ka fai Chan

心理壓力

醫生,你好。
我今年36 歲,男性。
職業:廚房 (做了16 年廚房)無轉過行。
事情是這樣的,因疫情關係,今年3 月尾,我工作的地方結業了,然後4 月份- 5 月份,這2 個月時間,我找了2 份廚房的工作,但發覺自己好似唔係好合適,所以辭職了。感覺自己好冇用,好似做咩都好唔掂咁。😔
前2 日又找了一份新的廚房工作,感覺自己好似駕馭唔到,我覺得自己好冇用,做嘢好緊張,無自信!同好似有點好抑鬱的感覺。好擔憂😔
我心理上面係咪出現左問題?
每次返新工我都會好緊張,好冇安全感。
劉潔玲醫生回覆:
 6/5/2021
陳生,你好, 謝謝你的提問。

做了16年廚房, 現在的工作也是做廚房, 為什麼會感到 緊張和 不合適? 是人際關係? 還是 工種不同?

精神科醫生在評估當中, 其中會詳細地問你 過往的工作紀錄, 每份工作的時間長短, 為什麼會轉工等等, 這些資料 讓我們知道你 大概是一個怎樣的人, 處理壓力的能力 和與人相處的 情況等等, 以便了解你現在的 情緒 反應 是 合符正常的適應 焦慮, 還是屬於 情緒病的範疇。
盡快處理自己的 負面情緒是重要的, 負面情緒 很容易就會令你跌入一個 惡性 循環, 過分的緊張和擔心 會影響你的 工作表現, 挫敗感就會越來越多。 相信 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例如 心理學家或精神科醫生對你有幫助的。

祝早日康復!

劉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