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014 ] Ella

子宮肌瘤

病患者女 - 30歲

您好,范德忠醫生︰

本人未婚,在2017年2月28日時發現有一粒子宮肌瘤3.14*2.69cm,2017年3月10日再找另一個醫生檢查時,size是2.56*1.62*2.85cm mural fibroid noted in the left posterior wall. 之後在2019年6月尾時再檢查時,已有5.9*6.1*6.2cm。請問我是否需要盡快做手術,因為有些醫生叫我盡快做手術因為會影響BB著床同有變型,但有些醫生話可以再觀察,現在的我不知如何是好?

另外,我都曾經打過來想約看范醫生,但姑娘話暫時未有新症時間。
范德忠醫生回覆:
 7/9/2019
Dear Ella,

Thanks for your email.

子宮肌瘤一般都是良性,跟大細無關,也很少會影響懷孕或著床。最直接會影響著床的,屬於黏膜底型的子宮肌瘤,這類型肌瘤,多數會影響經量多、經痛及經間出血。如果沒有以上症狀,是這類肌瘤的機會不高。除此之外,沒有什麼需要盡快做手術。在懷孕期間,肌瘤很多時會短暫及快速地增大,但生產過後,多數會回到懷孕之前的大細。大部分人可以正常分娩。但如果真的需要手術,一般都建議用微創手術切除,因為可以康復較快,痛楚較少,黏連較少。
預約的安排,如果妳不介意,可以我私人電郵查詢:
dr.tcfan@gmail.com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