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諱疾忌「生」

日前家計會調查結果指,本港逾兩成婦女想生育或再生育,是過去20年新高,但平均實際子女數目卻持續下降。主因是現代婦女大都要兼顧事業和家庭,推遲生育計劃。

年齡愈大不僅令卵子質素下降,其他影響生殖能力的婦科病如子宮肌瘤等發病率亦增加,降低懷孕機會。
輔助生育療法如人工授精或試管嬰兒,可能是她們的最大希望。生物科技的進步,使速排卵針革命性地從肌肉注射轉為皮下注射,既大大減輕痛楚,又令病人容易準確調整劑量,每天下班後回家自行注射便可,令在職女士不會影響正常工作。
很多人以為接受人工授精或胚胎移植後要長時間臥床,其實不良的血液循環更不利胚胎着床。

此外,取卵後黃體期的輔助是不可缺少的一步。隨着陰道塞藥的使用簡便,植胎後便不用每天由醫護人員進行肌肉注射黃體酮,都對接受療程的在職女士減輕了不少壓力。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晴報28-05-2013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 蔡柏霖醫生
諱疾忌「生」
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即時特快咨詢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