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兒童和青少年易怒過動,會患上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躁鬱症嗎?

兒童和青少年也會患上躁鬱症。患有躁鬱症的父母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孩子。

診斷兒童和青少年患者的躁鬱症是具挑戰性,因為這個年齡層很多病徵是和其他診斷重叠的;例如易怒、過動和具有攻擊行為可能是躁鬱症的症狀,但也可能是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行為障礙、違抗症的症狀。而且情緒波動、發脾氣和自尊心膨脹在健全兒童上也是常見的,這些症狀有可能和躁狂期的情緒亢奮和妄想性跨大容易混淆。
兒童和年紀較小的青少年躁鬱症患者的病情發作不像成年患者那麼明顯。青少年患者通常會在一天內情緒波動很快,經歷多次的混合型躁狂憂鬱發作。兒童患者可能更易怒,易愛發脾氣,而非極其亢奮。
診斷兒童和青少年患者的躁鬱症是需要一個完整的精神科評估。如果患者病徵如情緒高漲、易怒、跨大和自身正常基線水平出現明顯的變化,診斷躁鬱症是比較顯現的。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Jacob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 張逸和醫生
兒童和青少年易怒過動,會患上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躁鬱症嗎?
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即時特快咨詢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