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呼吸系統科 ]

睡眠窒息症警號 長期打鼻鼾 扁桃腺肥大

長期打鼻鼾是否正常?
打鼻鼾梗係唔正常,病人在診所內經常問: 長期打鼻鼾是否有問題呢? 其實打鼻鼾是其中一個呼吸系統問題 -睡眠窒息的病徵。所以如果長期打鼻鼾的情況一定要睇醫生。
阻塞性睡眠窒息症是什麼?
睡眠窒息症可分三類:

第一種 : 阻塞性睡眠窒息症
第二種 : 中樞性睡眠窒息症
第三種 : 混合性睡眠窒息症

三類病人之中最多人患的是阻塞性睡眠窒息症。阻塞性睡眠窒息症因為睡眠時呼吸道不暢順,於是產生阻塞性呼吸問題,例如常見病人都會有的病徵: 嚴重鼻鼾、早上感覺疲倦、不能集中精神、早上起床時頭痛、工作時經常打瞌睡、記憶力慢慢衰退的情況。

如病人有這病徵,懷疑會有阻塞性呼吸道問題及睡眠窒息症便需要醫生作出跟進。
誰會比較容易患阻塞性睡眠窒息症?
在臨床上來說,患者體型比較肥胖,肥胖的人較常有睡眠窒息症。第二是鼻子問題,阻塞性的毛病可在呼吸道每個地方,有不通暢的情況就有機會患病。

例如長期有鼻敏感或鼻塞。另外有些病人扁桃腺比較肥大,都會令到睡眠時有睡眠窒息症。當然,有病梗係最好睇醫生。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陳嘉華醫生相關文章
如何分辨哮喘和氣管敏感?
如果發現自己、家人或身邊的朋友出現持續咳嗽、氣喘以及呼吸不順等症狀的時候,相信大家都會十分擔心和緊張,不知道自己患上什麽問題。所以.......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資料有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