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流鼻血的正確處理方法!你是否一直都做錯?

流鼻血是非常常見的問題,但是大家的處理方法又是否正確呢?就讓周順傑醫生帶大家了解正確的處理方法。
正確止鼻血方法
天氣乾燥,很容易就會流鼻血。普遍市民都會按壓鼻骨的位置來止血,但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正確的做法是:
- 要眼壓兩邊鼻翼柔軟的地方
- 用口呼吸
- 身體向前傾。
一般而言,按壓幾分鐘就能夠止血,萬一無法止血,就要儘快去看醫生。由於流鼻血的地方絕大部分都是鼻子中間的位置流血,而且血管是在隔開鼻子兩邊軟骨的兩側,大約離開鼻子1厘米左右的位置,故按壓鼻骨是沒有用途的。
流鼻血要抬高頭?
而且有部分的人流鼻血時會抬高頭,但是這個做法是不好的。因爲鼻血會流進喉嚨,如果血量大的話,還會造成嘔心、嘔吐的情況,而感到非常不適。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周順傑醫生相關文章
突然聽不到聲音?有機會是患上了突發性失聰!
耳朵是我們十分重要的器官,令我們能夠清楚地聆聽他人的話。假如這個器官突然失去了功能,就有機會是患上了突發性失聰,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資料有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