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泌尿外科 ]

前列腺癌治療方法

前列腺癌是男性三大癌症之一。50歲以上的男性約有三分之一可以在其前列腺中發現癌細胞。
相對於肝癌、胃癌,前列腺癌屬於慢生長的腫瘤,醫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為病人檢查清楚,但是患者也應該立刻去看醫生,不應該拖慢病情。
前列腺癌治療方法
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三種:
1. 手術
手術主要是把前列腺切除,然後再把膀胱連接輸尿管。徹底的消除癌細胞,從而達到醫治前列腺癌的效果。

但是由於前列腺旁邊有兩條生殖器官的神經,所以手術可能會影響到那些神經綫,從而導致患者出現性無能或陽萎的情況。
2. 放射治療
放射治療都可以徹底的消除癌細胞,從而達到醫治前列腺癌的效果。
3. 荷爾蒙療法
由於前列腺生長是因爲男性荷爾蒙不斷刺激而導致的,而荷爾蒙療法則是通過服用一些荷爾蒙藥物來減低男性荷爾蒙,達到將前列腺縮小的效果。可是,這個治療方法並不能徹底消除癌細胞,只可以縮小前列腺。
前列腺癌難以醫治?
前列腺癌在早期很多時候是可以徹底醫治的,做手術或放射治療都能夠有效治療。

但是,如果癌症已經擴散到淋巴、骨頭内,荷爾蒙療法就可以將癌症控制,並需要長時間的治療。

所以,前列腺癌的患者通常會比患有其他癌症的患者更長壽。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 葉維晉醫生
前列腺癌治療方法
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即時特快咨詢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葉維晉醫生相關文章
「小弟弟」細過人?
根據調查,60%男士不滿意自己的陰莖太短,像女主們永遠認自己的身形不夠纖瘦一樣。事實上,人類陰莖佔身體的比例,已是靈長類動物中最大.......

夜間鹹蛋 晨早變超人 青年特多晨早勃起
在正常的生理狀況下,成年男士在每晚的睡眠周期中,都會有幾次勃起的。所謂晨勃早勃起,只是晚上睡眠勃起的其中一次,剛巧在早上睡醒前發生.......

前列腺癌男性三大癌症之一 醫生話你知如何醫治
前列腺癌是男性三大癌症之一,50歲以上的男性約有三分之一可以在其前列腺中發現癌細胞。相對於肝癌、胃癌,前列腺癌屬於慢生長的腫瘤,醫.......

男性常見疾病-良性前列腺增生,你又知多少?
前列腺是男性身體的一個器官,雖然有個「腺」字,但它并不是一條「綫」,而是一個在膀胱下的腺體。正常情況下,前列腺的大小大概有一粒栗子.......

尿頻 滴尿 前列腺癌先兆
前列腺癌又稱為「男士殺手」,踏入五十歲的男士患病風險大增。「男士前腺聯盟」調查訪問五百零二名、五十歲以上男士,發現六成四人曾出現前.......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資料有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