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337 ] fizzchan

牙齒健康

病患者男 - 22歲

想問牙齒若果經常係刷牙時出血 是牙周炎嗎?同埋牙齒有小小鬆動 但並不明顯 用手去掂才可以發覺 是否係牙周炎還是牙石會影響?若果要補牙或者修復蛀牙 被修補的牙齒可否咬比較硬嘅食物。 謝謝
陳思昕醫生回覆:
 1/22/2024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

牙齒經常在刷牙時出血可能是牙周炎的徵兆。牙周炎通常是由細菌引起的牙齦感染,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牙周組織的破壞和牙齒鬆動。建議你盡快尋求牙科醫生的診斷和治療。

牙齒稍微有些鬆動可能有不同的原因。除了牙周炎,牙石的堆積也可能導致牙齒鬆動。牙石是牙菌斑硬化而成的,如果不及時清除,可能會對牙周組織造成炎症和損害。只有通過牙科醫生的檢查,才能準確判斷牙齒鬆動的原因。

當牙齒需要進行補綴或修復蛀牙時,修復後的牙齒通常是可以咬嚼一般硬度的食物的。然而,牙齒修復材料的耐力和穩定性會因不同的修復方法和材料而有所不同。建議你咨詢你的牙醫,以了解對於你個體情況修復後的牙齒應該避免或注意哪些事項。

最重要的是,上述問題需要通過確切的診斷才能得到準確的答案。因此,我鼓勵你盡快預約牙科醫生的診所進行檢查和咨詢。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