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Jos

手腳麻痺

病患者女 - 38歲

本人好幾年前右腰位開始已經有酸痛的情況, 直到現在左手食指的骨位有痛, 左手及左腳都有麻痺的情況出現, 本人試過針灸,但相隔1個月情況又出現返。 本人擔心有會中風情況出現, 請問醫生我應該照MRI嗎? 如照MRI應該照部份呢(上綱睇過有份好幾部份)?
黃先志脊醫回覆:
 7/5/2016
在脊骨神經科的角度,身體的反應由輕至重分別是酸軟、疼痛、麻痺、無力。腰部出現酸痛情況有機會是腰椎骨錯位引起,腰部神經線受壓或椎間盤減少讓錯位關節與神經線容易受到磨擦,會令相連部位作出相對反應,例如最常見的坐骨神經痛就是因腰椎錯位神經線受壓引致腰痛、大腿、小腿及腳踝產生酸痛痺的情況。另外,頸椎神經線亦會伸廷至手部,控制手部的動作能力,有很多低頭族因長期過於低著頭,頸部肌肉繃緊、神經線又被受壓,出現手痺、手痛的情況。脊醫會安排患者照X-Ray,透過X-Ray資料,患者可以更清晰了解每節脊椎的變化,脊醫亦會為患者進行關節活動測試等。
微中風患者身體會出現短暫的頭暈、頭痛、四肢麻痺,有機會是腦血管閉塞,如經常出現這情況,需要找醫生作詳細檢查。

曾有中風病人求診,因中風令她失去部份活動能力,雙腳無力站立,經過脊科治療,幫她放鬆深層繃緊的肌肉,調整錯位脊骨,現在她已經可以正常活動。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