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932 ] Herqqw

杜牙根後如何換牙套?

病患者女 - 23歲

根牙根後換牙套係味要「車」走原本個牙套先可以度牙模?(如果係,咁等待新牙套既時候,隻牙會唔會好容易崩?)

如果換牙套,隻牙會唔會要再磨細?
陳澔賢醫生回覆:
 7/25/2022
Hello Herqqw,

做完杜牙根之後,確實大牙/小臼齒牙齒容易破裂需要使用牙冠(crown)去保護。過程中需要「車」走本身的牙質,來提供空間給牙套物料,否則牙套形狀將會過大不自然導致其他問題出現。 但不必太擔心過程中牙齒會崩,因為牙醫通常會使用臨時補牙物料保護牙齒,待新牙冠回來後裝上。

倘若後期需要更換牙套,牙齒通常不需要再大幅度磨小。但拆除牙套的過程中,都會觸碰到牙齒本體。所以實際上無辦法不斷地換新的牙套。換得多最終牙齒會比較脆弱。

希望解答到你的問題

陳澔賢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Rex : 生了牙瘡,完成了杜牙根及整牙套,之後附近牙肉開始在用力咬食物時有陣陣痛楚

門牙後第4隻牙生了牙瘡,完成了杜牙根及整牙套,之後附近牙肉開始在用力咬食物時有陣陣痛楚,其後覺得連牙腳位置都有.......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