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盧景勳醫生[皮膚及性病科]
醫務信箱 歡迎提問
[ 會員#12327 ] jtp1234

有關暗瘡A酸用藥問題

最近有暗瘡困擾,幫襯了在金鐘的皮膚科醫生,看完後開了2種藥,分別是A酸及抗生素給我,分別是O字頭A酸5MG及AZITHROMYCIN,每日食一次,兩星期藥,診金連藥費$1XXX,我稍後上網查有關資料,自問對這些藥了解不深,發現原來5MG的量少得很,有62公斤的我根本用量不夠,而且要驗肝,以我的體重計算用藥量,但那位醫生並沒有這樣做,擔心得我只得把藥放在一旁,想請問有醫德的好心醫生能告訴我,這位醫生有否DUM症?能拖慢治療進度以獲取更多治療費用?

另外我應該再找另一位醫生再診症再決定是否進行A酸療程嗎? 謝謝好心的皮膚科醫生能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盧景勳醫生回覆:
 3/6/2013
妳好,
以往我們會用0.5-1 mg 乘體重計算用藥量. 60kg -> 每天30-60mg
近年A酸療程在皮膚界有了新的用法, 現在有研究發覺低份量治療 (5mg - 20mg) 亦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亦減少了以往的副作用.
用低份量治療, 肝酵素影響亦較少 , 最重要是覆診作定時評估.有需要的話, 可作抽血化驗. 有問題可以致電妳的皮膚科醫生, 他會詳細解答妳的問題.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