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聽覺神經瘤 (嘉賓:彭家雄醫生 -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聽覺神經瘤大多屬良性,卻可能令病人出現耳鳴、聽力喪失等狀況。神經外科醫生詳析治療方案及風險,為何醫生或會建議不把腫瘤完全切除?
頸椎神經病變與情緒病的關連
彭家雄醫生爲你詳細解説「頸椎神經病變與情緒病的關連」
腦血管瘤破裂出血以致雙腿無力
人體的神經系統由腦部、脊椎、神經元、神經膠原及神經纖維組合成神經細胞網絡,十分龐大而複雜。有腦部或中樞神經疾病,常出現頭痛、頭暈、走路不穩、四肢麻痺等病徵。 案例一: 腦血管瘤破裂出血以致雙腿無力
腦動脈瘤
腦動脈瘤一旦破裂,可於瞬間致命!有懷疑時宜做磁力共振檢查;確診者或要接受腦部微創手術,風險如何?
三叉神經痛怎樣影響患者的生活?
[ 三叉神經痛怎樣影響患者的生活? ] 每當動脈血管脈絡跳動時,病人的神經線就如電線短路一樣,在其面部、牙齒或下顎有如刀割、雷撃、閃電般的劇痛。多年來的劇痛巳擾亂了病人的説話、吞嚥進食、梳洗刷牙、工作和社交生活。
流行都市 | 非一般眼眉跳 | 嘉賓:彭家雄醫生(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眼眉跳可能係健康出現警號
瞭解中風
腦外科專科-彭家雄醫生解說: 中風的風險評估、中風的診斷、中風的急救治療、中風後遺症
RTHK - 精靈一點:中風的風險評估、預防、急救 及 後遺症
RTHK 香港電台第1台 - 精靈一點:中風的風險評估、預防、急救 及 後遺症 (嘉賓:彭家雄醫生 -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 中風是香港第四大導致死亡的疾病。每年香港大約有25,000宗中風案例,平均每天有68宗中風案例發生。 如果病人能在黃金 3 至 8 小時內成功接受治療,所有中風症狀是有可能逆轉,中風亦是可以治愈的。患者都沒有任何永久性神經功能障礙,他們能享受正常的生活。
非一般眼眉跳
非一般的眼眉跳: 半邊面肌抽搐痙攣症(Hemifacial Spasm)
**視頻的資料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能取代醫生的專業意見或診斷。
請聯絡您的主診醫生並向他提出您的疑問。
如有不適,請立即約見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seedoctor.com.hk - 醫生視頻 
是為大眾市民提供醫務及病症參考性資料。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聯絡我們: info@seedoctor.com.hk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