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健康手記

十大都市病之源 ...「懶」 8種徵狀都有齊怎麼辦?

近日與研習組團隊開會研究,討論何謂香港十大都市病,各人提出了很多常見徵狀,如:鼻敏感、便秘、網球手、主婦手、頭痛、失眠、胃痛、壓力大、酗酒、高血壓、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病、情緒病、癌症、關節痛、脫髮、眼乾、肚痾、頸梗膊痛、腰酸背痛...等等。
最恐怖的都市病「懶癌」
但正當我於熱切的討論中,靜心沉思之際,突然一位年青小伙子,竟開玩笑的指我近來似是患上了最恐怖的都市病...「懶」,懶得去睇、懶得去諗、懶得去講,這觀點我又確實不能完全否認。

其實懶算不算是一種病?
誰不知找找資料,原來坊間真的有專稱異常懶散的行為表現作「懶癌」,好些徵狀很多人都會經常出現:

1.需要起床上廁所,寧願忍
2.需要洗手的食物,不吃罷
3.用完的東西,不放回原處
4.坐下來後,便不想再站起來
5.需要體力的運動,下次才做
6.需要親身去辦的事,遲一點處理
7.需要用腦思考的問題,不願多想
8.別人可告訴自己的事,不作親身了解
I need a change!
對我而言,「懶」是許多問題洐生的根源,就算不需經專業醫生的診斷及建議,也清楚明白「勤」是強力對應治逾此症狀之良方妙藥,正因如此,期望日後能做到勤繁的「多睇、多想、多講」,今後將「勤」一點的透過這處與大家分享我的「所思、所見、所聞」。

Thursday, May 23, 2019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