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疾病與病徵 - 經前綜合症


經前綜合症
[ Permenstrual Syndrome ]

經前綜合症又稱月經前壓力,是指女性在月經來臨前出現的情緒和身理症狀。若情況嚴重,女性很容易因此患上抑鬱症。

成因不明,很多醫生相信是由於不同的荷爾蒙轉變所致。

你會變得抑鬱、急躁、動作笨拙、具侵略性和易哭;你的乳房很容易觸痛或感覺沉重;肚脹和足踝腫起來;亦可能會因水分滯留而體重上升;其他症狀包括背痛和下腹疼痛。這些症狀通常在月經來臨前數天出現,亦可以早至兩星期前出現,並在月經時持續。

不同女性會有不同的治療方法。有些是停止吸收鹽分、 咖啡因和功克力;有些則信賴報春花油的功效;在藥房購買回來的不同成藥也可能對你有幫助。若病情變得嚴重,醫生會讓你服用利尿劑紓緩水分滯留的情況,及荷爾蒙藥物或鎮靜劑抵抗其他症狀。維他命B6對某些患者也有幫助。


長靠避孕丸調經 致乳癌塞血管
[ 婦產科 ] 董曉方醫生
口服避孕丸愈趨普及,部分女士用作調經、治療暗瘡等。有婦產科專科醫生指,避孕丸能有效調經、減少暗瘡、減低患子宮內膜癌及多囊.......

經前綜合症信箱答問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