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血液及血液腫瘤科 ]

白血病非絕症 合適治療治癒率高

白血病(Leukaemia),亦稱為血癌,是與血液及骨髓相關的癌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白血病是香港十大致命癌症之一,每年約有一千宗新症。與大部分其他癌症不同的是,幼兒與年輕人均有機會患上白血病。
甚麼是白血病?
血液裏面有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和血漿。而白血病是因為正常的白血球出現問題,而產生了白血球的病變,變成了壞的白血球,所以俗稱「白血病」。
就正如當正常的肺細胞,變成壞的肺細胞,就會演變成肺癌。
如何治療白血病?
如果要治療白血病,就要視乎多方面的因素,從而有不同的治療方案。
而常見的治療方法就包括化療、標靶、骨髓移植等等。

化學療法:
採用藥物干擾白血病細胞的生長和分裂,從而殺死病細胞或者減慢病細胞生長。化療藥物通常為口服,部分藥物也可以用靜脈注射。
標靶治療:
針對性地攻擊病細胞的某種特質,抑制其生長。
骨髓移植:
先以抗癌藥物將體內病細胞完全消滅,再將獲捐贈的健康骨髓注入病人的血流內,讓健康的骨髓細胞在體內開始製造正常的血球細胞。
白血病其實並非絕症,而且是治癒率是最高的癌症之一,不同種類的白血病有不同的療法,所以即使不幸患上,只要選取正確的治療方法,便能夠大大提高病人的康復機會。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馬承恩醫生相關文章
骨髓檢查的迷思
骨髓是人體製造血液的源頭,當我們的血液或血球異常的時候,為了找出血液異常的原因,就必須檢查骨髓。骨髓檢查結果可做為診斷疾病及決定治.......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資料有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