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療劵
鍾少石醫生
Dr Chung Shiu Shek
註冊專科:
[ 心胸肺外科 ]
Tel:
3160 8865
地址:
九龍旺角彌敦道688號旺角中心一期20樓2026室
專業資格: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院士
英國格拉斯哥皇家醫學院院士
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外科)
提供醫療程序及手術:
心胸肺外科 /微創心胸肺外科
微創大動脈 / 血管內腔外科
瓣膜成形術 / 自體瓣膜移植
微創成年先天性心漏心外科
微創漏斗胸修正外科
微創氣道外科 / 肺體積減少外科
微創胸腺外科 / 機器人胸肺外科
瓣膜保守的大動脈外科
支氣管肺外科 / 兒童肺外科
支氣管鏡超聲波直視下穿刺
微創人造主動脈瓣放置
漏斗胸矯形手術
氣胸肺膜手術(微創)
其他資料:
尖沙咀診所
尖沙咀漢口道4-6號騏生商業中心4樓402室
Tel:28778108 ( 敬請預約 )
荃灣港安醫院
預約電話:2276 7888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大廈2610-11室
Tel:2543 1000
收費:
普通科門診:
$400起/三日藥
專科門診
$ 788起藥費另計
診症時間:
星期一 ︰ 0900-1330; 1415-1930
星期二 ︰ 0900-1330; 1415-1930
星期三 ︰ 0900-1330; 1415-1930
星期四 ︰ 0900-1330; 1415-1930
星期五 ︰ 0900-1330; 1415-1930
星期六 ︰ 1000-1400
星期日 : close
P. H. : close
敬請預約
鍾少石醫生名片
使用醫院或其他服務診所:
嘉諾撤醫院 ; 養和醫院;
聖德肋撒醫院;荃灣港安醫院
診所以外提供的服務:
混合心臟搭橋手術
微創小切心瓣手術
胸腔鏡微創全胸腺切除
診斷肺結核和治療

  # 20258
Ms Shih 報告:
3/16/2015 4:37:13 PM
• 診症日期 : 2015年3月4日
• 求診目的 : 專科治療
• 診金收費 : ~ $ 10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等候片刻
• 光顧經驗 :光顧多次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只有過來人才明白那份心急如焚地遍尋良醫的忐忑。我真心希望我特別詳盡的分享能幫助有同類需要的病人。

求診原因:
本人年逾76,去年12月底被靈實醫院胸肺內科確診我患肺腺癌,經轉介到大型公立醫院照正電子素描,以便確定癌病是否擴散,並同時於心胸肺外科排期專科以尋求以手術清除腫瘤。由於公立醫院資源限制,最快的排期也要三星期後才能受理。鑑於朋友的經驗,宜爭分奪秒盡快解決癌病,因此自費在一星期內做了素描,然後拿著報告找合適的醫生了解報告的內容和尋求專業的第二意見。

女兒替我做了很深入的資料搜集後鎖定了鍾少石醫生等兩名心胸肺外科專科醫生,她說考慮的原因包括:1.他們曾經在最大型的公立醫院的心胸肺外科服務多年;2.一些在本港及海外公開的醫學報告顯示了他們參與過很多相關手術和穩定的成績;3.他們收取的專科診症費屬比較可以接受的範圍。因此,她安排取了報告後第二天上午帶我去見鍾醫生,如有需要下午再見另一位。

診療經過:
第一次見鍾醫生當天,預約了仍需要等約半小時。他真的很忙,有複診病人,又要即時處理醫院病人的緊急需要,雖然如此,他仍然花了近一個半小時跟我及家人商量我的情況。即使我們開門見山明言不是找他做手術,主要是拿第二意見,他還是很詳細和耐心地講解了報告,解答了我們的疑問和分析了對我這樣大年紀的長者最有利的手術方案和風險。他的親和力和對手術治療的清晰講解確實幫助我放下了對手術的恐懼。

當詢問如果由他操刀在私家醫院做手術的費用是多少時,他中肯而清晰地提供了參考數。手術、術後治療、住房、病理報告等整體費用約十三至十六萬,由於我的年紀大,多預備百分之十費用較理想。最後,他也應我們的要求替我寫了一封很詳細的手術治療方案意見書供公院的醫生參考。

個多星期後,我和家人一起見了公院的醫生。又是資源限制的原因,需要排期,估計最快的手術期約四至六個月後,著實令我頓時心情變灰,公院這條路太遠了。窩心的是一對子女積極支持我, 他們異口同聲表示一個人患大病,不是個人的事,是一個家庭的事,即使我們不是大富之家,縱使十多二十萬的費用很大,該花總是要花的。經與家人商量後我屬意鍾少石醫生替我操刀,家人都同意,都說只要我覺得能信任鍾醫生,這份安心對接受手術和康復都好。我女兒馬上再聯絡鍾醫生,請他盡快安排手術。幸運的是鍾醫生替我找了一個後補檔期,讓我兩天後,即是15年1月17日完成了手術。

鍾醫生說以最先進的微創方式替我清除了癌腫瘤,可以就清理癌細胞和身體復原兩方面取得共贏。手術後住院七天期間,很感受到鍾醫生仁心仁術的照顧。醫生甚至體恤我女兒因意外受傷骨節而行動不便,不能到醫院看我,不時發短信通知她,讓她了解我的狀況而安心。而日夜勞苦照顧我的媳婦和在床邊守候的老頭子老公也是我康復得快的功神。

治療效果:
手術後的報告說不幸中之幸運是手術已經清除了癌細胞,可以不做化療,日後保持心情開朗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有利以自身的免疫力抵抗不好的細胞。直到現在,我的康復進度很好,漸漸恢復了以前的生活,像跟朋友飲茶,照顧我家兩隻老貓貓,再過一些日子,也打算恢復做gym。現在除了在公院腫瘤科定期跟進,女兒也替我找了中大中醫系的一位精通腫瘤科的老教授替我固本培元,有機會再分享中醫療養的情況。

總結我的經驗,有病是不幸,有無助感是很自然的事。女兒常鼓勵我說身體病了,更加不要令心情都病埋,好事壞事總要面對,也總會過去的。我深切體會作為病人,信任家人,信任醫生,放開心情面對,這樣對自己和家人都好;而作為家人,積極的支持,樂觀的態度,我亦深切體會對病人是最好的治療。

最後我和家人口說感謝,心存感恩香港有一羣仁心仁術的醫者用心工作,遇上他們是我們的幸運。在這裡,除了多謝替我操刀的鍾少石醫生,還有靈實醫院胸肺內科的莫姍姍醫生和汪醫生,姑娘和姐姐,元朗胸肺科門診的醫護,屯門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的呂家聯醫生和康復樓的醫護,前容鳳書中醫部的陳睿超醫師,感激他們一年來用心照顧我。祝福他們開心健康,繼續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
簡評:
個人觀感- 仁心仁術、醫德高尚
經歷過程- 醫生會從病人出發去提供意見
推介意見- 值得向有需要人仕推介
回應 Ms Shih 尋醫報告
*必須填寫
*必須填寫



更換圖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