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療劵
鍾少石醫生
Dr Chung Shiu Shek
註冊專科:
[ 心胸肺外科 ]
Tel:
3160 8865
地址:
九龍旺角彌敦道688號旺角中心一期20樓2026室
專業資格: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院士
英國格拉斯哥皇家醫學院院士
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外科)
提供醫療程序及手術:
心胸肺外科 /微創心胸肺外科
微創大動脈 / 血管內腔外科
瓣膜成形術 / 自體瓣膜移植
微創成年先天性心漏心外科
微創漏斗胸修正外科
微創氣道外科 / 肺體積減少外科
微創胸腺外科 / 機器人胸肺外科
瓣膜保守的大動脈外科
支氣管肺外科 / 兒童肺外科
支氣管鏡超聲波直視下穿刺
微創人造主動脈瓣放置
漏斗胸矯形手術
氣胸肺膜手術(微創)
其他資料:
尖沙咀診所
尖沙咀漢口道4-6號騏生商業中心4樓402室
Tel:28778108 ( 敬請預約 )
荃灣港安醫院
預約電話:2276 7888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大廈2610-11室
Tel:2543 1000
收費:
普通科門診:
$400起/三日藥
專科門診
$ 788起藥費另計
診症時間:
星期一 ︰ 0900-1330; 1415-1930
星期二 ︰ 0900-1330; 1415-1930
星期三 ︰ 0900-1330; 1415-1930
星期四 ︰ 0900-1330; 1415-1930
星期五 ︰ 0900-1330; 1415-1930
星期六 ︰ 1000-1400
星期日 : close
P. H. : close
敬請預約
鍾少石醫生名片
使用醫院或其他服務診所:
嘉諾撤醫院 ; 養和醫院;
聖德肋撒醫院;荃灣港安醫院
診所以外提供的服務:
混合心臟搭橋手術
微創小切心瓣手術
胸腔鏡微創全胸腺切除
診斷肺結核和治療

  # 20826
Ms WAN 報告:
8/15/2015 2:02:24 AM
• 診症日期 : 2015年6月29日
• 求診目的 : 癌症腫瘤
• 診金收費 : ~ $ 8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等候片刻
• 光顧經驗 :初次光顧
總評 9.3
專業態度 :
 9
對症下藥 :
 9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公私營醫療機構合作病人得益

1/6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八年前這天本人的心情是心花怒放,前途似錦的模樣。但今年的1/6日(星期一)卻是忐忑不安,前途茫茫一般。雖然我喜歡看電影,但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卻感覺上天安排的劇本有點弄人。

我在明愛醫院骨科康復病房時,便被安排在1/6日(星期一)第一次見瑪嘉烈腫瘤科醫生;醫生告知我的病情屬於第四期,左邊肺的惡性腫瘤已經擴散,尤其骨骼系統影響較為嚴重。癌細胞的侵蝕,導致背脊骨其中一節骨節塌陷,令脊椎神經受壓,所以背部和腳部稍一移動便痛入心肺。早在21/4(星期二)我由救護車送往明愛急診室求診,經數位醫生確診情況嚴重後,立即安排翌日晚上幫我做了手術。手術成功後轉入明愛骨科康復病房,直至16/6(星期二)才出院。

於1/6日(星期一)腫瘤科醫生解釋在決定用那種方法治療之前,一定要先抽取肺組織化驗,以便確認是甚麼種類的癌細胞。但因為腫瘤科病人眾多的原固,要排期到21/7(星期二)才能做手術,當時我第一個反應覺得等候時間太長,怕會擔擱病情。該怎麼辦 ?

22/6(星期一)第二次見腫瘤科醫生前,綜合了醫生,家人,朋友們的意見決定自費去私家醫院做一個最先進的正電子檢查,能更清楚看到身體有癌細胞的位置。經明愛醫院醫生介紹還可以便宜些,還幫本人預約檢查時間,於是選擇了播道醫院。腫瘤科醫生也同意有了正電子檢查報告,可立即找私家醫生提早做手術,有了肺組織化驗結果,於下次13/7(星期一)覆診時,就可開出適合的治癌藥物或決定治療方法。

24/6(星期三)在播道醫院等候檢查時,有朋友提醒我醫院應該有私家醫生掛牌駐診,何不趁機查詢一下。慶幸遇到了有經驗的醫院姑娘,提議直接找胸肺科醫生驗肺組織,還好快幫我聯絡到了在播道醫院駐診的 --- 鍾少石 醫生,約定了29/6(星期一)下午會診。

29/6(星期一)上午又約見了另一位半退休的外科女醫生,咨詢了一些意見及幫本人詳細解釋了在播道醫院的檢查報告。她也同意直接找胸肺科醫生驗肺組織。下午約兩點鐘見到了鍾醫生,感覺上他有些忙,動作挺快手。告知他13/7(星期一)去瑪嘉烈腫瘤科覆診前要取得肺組織化驗結果,他看完我在明愛醫院骨科的資料及播道醫院的檢查報告,鍾醫生說可以用微創手術和冷凍技術,一定可以取得癌細胞做化驗,如無意外時間應趕得及。當時我有點意外及興奮,覺得事情好似突然順利起來。

鍾醫生立即聯絡了沙田仁安醫院,要我即日下午6點入院,第二天上午進行手術。仁安醫院的素質和效率都不錯,醫護人員都有耐性和照顧周到。當晚十一點多鍾醫生來醫院,我有點意外,以為明天才會見面,原來有些手續要先辦。心想醫生倒挺忙的。即日就決定了做手術,有些倉促,但實在沒辦法時間緊迫。鍾醫生見我心情有些緊張,就叫我放心,十足信心的樣子;後來才知道他在公立醫院已工作了超過二十年,私人執業也有五,六年了。

私家醫院效率果然迅速,30/6(星期二)早上十點半手術開始進行,完成後張開眼睛就聽到麻醉師講一切順利。不過傷口比預期中要痛多些,要打止痛針。下午一點半回到病房,之後就是五日四晚的康復過程。因為傷口需要時間痊癒和胃部對某些藥物的反應,睡眠和食慾都比較差,鍾醫生唯有幫我轉換其它藥物。傷口的問題只好忍耐,直到拆除了針口及傷口痊癒些,睡眠和食慾才恢復正常些,人才精神起來。

4/7(星期六)早上鍾醫生來了一趟醫院,確定本人適合出院但要晚些才能走。本以為下午六時左右出院,結果要等到九時半才辦好出院手續,十點才回到家。我有些疑惑地問鍾醫生: 星期六都如此忙嗎 ? 鍾醫生答: 病人太多,幫到人很開心,自己也樂在其中做喜歡的工作。看似好有道理,既然選擇了大家就要互相溝通和理解,但最滿意是他能迅速幫我安排做手術,趕得及13/7(星期一)去瑪嘉烈腫瘤科覆診,不用再擔心找不到合適的醫生。

13/7(星期一)去到瑪嘉烈腫瘤科覆診很是順利,帶着肺組織化驗結果和正電子檢查報告,醫生果然立即開藥。又慶幸自己是公務員醫藥費大部份可以豁免,適合本人的治癌標靶藥和保骨針都很貴,一般市民均需要自費,長期服用實難於應付。醫生解釋一般市民如有需要可申請 [關愛基金],但要等多一兩個星期批核,中間等候時期可能要找私家醫生幫忙。如果病人有些經濟能力,可盡快找私家醫生幫忙,又可涵接到政府的醫療體系,公私營醫療機構的合作,對病人確有莫大的好處。

四個月內經歷了兩次大小手術,分別在公私營醫院,感覺上如果病人能善於利用公私營醫療機構的優勢,積極尋求治療,面對疾病時可減少惶恐不安和經濟負擔。又幸好香港有比較健全及優質的醫療體系,為社會上不同人士提供服務。另外社會褔利和政府政策都有對病人提供了幫助,渡過難關。更難得的是在不同的公私營醫療崗位上,都有許多優秀和盡責的醫護人員,減輕了病患者心靈和肉體上的痛苦。

我在康復過程中也遇到許多可愛,有趣,堅強的病友,大家互相關心,鼓勵。多謝她們陪伴我渡過了兩次手術的康復期,祝福她們生活愉快。出院後也發現周圍的人對病患者給汝的同情和幫助,香港真是福地,聚集了許多善心人仕。

最後,要感謝迅速幫我安排和進行驗肺組織手術,充滿工作熱忱,性格隨和的 --- 鍾少石 醫生。

近四個月來都是忙於治病,接下來也是繼續按時覆診,打針,吃藥。明年上天會不會又有新劇本安排給我? 期待 !
簡評:
個人觀感- 判症快捷、合情合理
經歷過程- 醫生會主動探索其病因及治療
推介意見- 值得向有需要人仕推介
回應 Ms WAN 尋醫報告
*必須填寫
*必須填寫



更換圖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