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護組織
香港強脊會
Hongkong Ankylosing Spondylitis Association
Tel : 27944803 81342018
九龍深水埗南山邨南偉樓103-106號地下
hkasa@hotmail.com
本『香港強脊會』(以下簡稱本會)是由強直性脊椎炎患者,自發組成的非弁利組織。本會的前身是『香港傷健協會』屬下的『強脊社』(在一九八三年成立)。本會於一九九四年一月十六日正式成立,並向「社團註冊處」註冊,正式定名為『香港強脊會』,英文名稱是HONG KONG ANKYLOSING SPONDYLITIS ASSOCIATION,縮寫HKASA。
本會成立目的,是有感於當時市民、病友及部份醫護人員,對「強直性脊椎炎」病患之資訊所知很少,甚至患者本身亦將此病誤作其他病患治理,以致得不到適當的治療而加重病情。故本會希望透過各項不同的活動及醫學講座,使市民及會員增加對「強直性脊椎炎」之認識,亦可使社會人士與病患者增強溝通,從而得到支持及協助,以致對健全人士及病患者都會得到更大利益,共同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亦可實現「傷健同心」、「傷健一家」的理想意願。

宗旨
1) 提高強直性脊椎炎患者的自助自立精神
2) 聯絡及增進強直性脊椎炎患者的彼此關懷和幫助
3) 向社會人士介紹及展示強直性脊椎炎患者本身的工作能力
4) 向有關機構爭取強直性脊椎炎患者合理的復康權益及援助
5) 向社會人士及會員介紹強直性脊椎炎病況及醫藥資訊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