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護組織
連心社
Heart To Heart
Tel : 21482380
enquiry@heart2heart.org.hk
歷史 我們相信【連心社】是香港首家及現時唯一的一家完全由愛滋病病毒感染者 / 愛滋病人(PLHIV)自發成立、運作及管理的自助組織,服務對象主要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感染者家屬、伴侶及照顧者等。 在【連心社】成立之前的二十多年來,香港PLHIV之間的朋輩支援比較薄弱,並無任何組織完善的PLHIV自助組織。儘管愛滋病診所及非政府愛滋病服務機構均為部份PLHIV成立小組,但規模不大,且因各種不同的因素PLHIV並不熱衷參與。
但話雖如此,事實上一些較熱心的PLHIV仍然活躍地參與有關愛滋病工作。在二零零六年香港愛滋病顧問局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愛滋病人愛滋病防治社群評估及檢討報告中,亦建議社會應支持及鼓勵活躍的PLHIV成立自助小組。有見及此,六位較活躍的新、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便開始進行連串的諮詢及計劃,【連心社】的前身終於二零零七年底在約六十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及醫護人員的支持及見證下成立,於二零零八年四月正式登記為一所非牟利的合法社團。 宗旨及目標 【連心社】的宗旨在促進與愛滋病病毒共存人士(PLHIV)的參與,發揮助人自助的力量,以協助新、舊PLHIV更容易融入社會;倡議PLHIV積極發表意見,以維持高質素的醫療及福利;並用正面的態度增進社會大眾對愛滋病、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愛滋病人的認知和接納。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