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學童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學童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個案分享
檔案編號 : #2179
化名:Marcus
( 男 - 6歲 )
毫無先兆下打人,突然無故衝出馬路

Marcus﹙化名﹚是家中的獨子,他在嬰兒時期已很難照顧 , 永遠睡不安寧 、 哭哭鬧鬧。自學會走路後變得更搗蛋,亂衝亂撞,少看一會兒也會周身損傷。 升上小一後,媽媽差不多每天放學都收到投訴,説他不留心上堂、欠交功課、騷擾同學、排隊打尖...
爸爸從前推說他是小聰明、頑皮、高IQ所以坐不定,說不需過份擔憂。最近發生兩件事令媽媽決定求助。

排隊打尖 常被同學投訴


Marcus媽媽:『上星期Marcus 排隊打尖,被同學投訴,他竟然在毫無先兆下打了同學一拳,結果被同學杯葛亦被同學家長投訴。再於前兩天放學,我和Marcus等紅綠燈時,他突然無故自已衝出馬路,嚇得我大聲尖叫,不知所措。』

媽媽擔心Marcus長此下去再沒有人願意和他做朋友及終有一天會發生意外,因此事後已盡快找了精神科醫生作診斷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