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184 ] Petty

被注視

病患者女 - 54歲

十多年前一位男教友主動認識本人,之後開始留意到自己常被對方注視,甚至發現對方不時會行過望下,或者會在附近望住自己。初認識時對方未婚,會主動向我打招呼,但我對他沒有好感,所以後來不再跟他打招呼。至現在對方已結婚多年,但被注視的情況仍然有,甚至試過發覺入洗手間或出洗手間時,他有時會行過,以致我產生恐懼。因為試過發現他在後面,所以現在知道他在後面時,心裏會有惶恐不安。

請問他是否心理有問題?我已感到有相當心理壓力,想起他的行為時,我會很憤怒,甚至睡不好,是否我已經情緒有問題呢?
張逸和醫生回覆:
 9/2/2019
你好Petty, 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性實在太多, 要經過問診才能確定。

究竟對方只是注視你, 抑或是有其他進一步的行動,例如不停重複的監視、打電話、送禮物、微信等等, 有些可以是合法的, 但當這些行為構成滋擾,例如是跟蹤你,這就變成不合法的纏繞 Stalking,對方可能有心理、性格或者精神問題!

相反如果對方只是偶然注視你而沒有其他騷擾性行為, 但是你感到困擾, 導致你出現一些注視恐懼或者失眠 。 你可以尋找精神科醫生做一個詳細評估,再去決定是否需要進行適當的治療, 助你早日解決問題!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張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