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518 ] Edith

頸椎引致的痛症

病患者女 - 36歲

醫生你好,我由7月尾下巴位出現痛,已看了耳鼻喉科作了mri檢查,發現頸椎5-6節有曲,後來9月中開始感到左手臂及左膝有無力感,故看了其他脊醫,他觸診後表示我c1移位,再安排照x光。

看片後表示c1偏左c2偏右和這2節貼近,所以引致我下巴出現神經痛,c5-6亦有起角需要處理,腰椎亦有移位的表現。但經歷了10次以上的治療,下巴痛的情況亦仍然持續,手腳的無力感仍有,想問一下下巴痛、手腳無力等表現是否真的會由頸、腰椎問題引起?
戴鏗晉脊醫回覆:
 11/14/2018
多謝您的提問!

您的下巴痛問題未必一定是頸椎C1/C2移位而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口腔頜面及下顎問題衍生出來的神經痛,建議您找相關專科,即口腔頜面專科醫生作檢查及斷症。

至於您的左手臂無力可以是頸椎移位問題引起﹔而左膝無力則可以由腰椎問題引起。不論頸或腰,當運動神經線(Motor Nerve)受困擾,就可以令到患者感到手腳乏力。

關於手臂無力及左膝無力問題,建議您盡快帶備MRI找對此症有深厚認識的脊骨神經科醫生或骨科醫生再作詳細檢查及討論,確定病因才能定出治療方案。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