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護組織
腦同盟
NWURO UNITED
Tel : 25602102
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3484號
neuro_united@ymail.com
本會介紹 「腦同盟」於一九九二年十一月經社團註冊處批准,及後在一九九三年第一屆會員大會正式宣佈成立。我們這個非牟利慈善自助組織,由一群腦損復康病人和醫護人員共同創辦,目的就在透過不同活動幫助腦損病人重建自信,重新融入社群。病人的家屬或照顧者也可加入成為附屬會員。成立初期,會員數目僅60人;時至今日,人數已接近700人。
我們是一群腦部受損的復康病人,大多因肢體殘障而喪失工作及經濟能力,但我們不甘受頏疾操控,而淪為家庭和社會的負累。我們一直自強不息,致力重建自尊自信,且要重新融入社群,發揮自助互助精神。然而,不管如何努力,若沒有社會人士的支持,我們的心願也無法達成。
我們的活動種類繁多,包括周年大會暨聚餐、大型戶外活動、醫學講座及互助小組活動等。我們並為輪椅使用者及他(她)們的照顧者提供復康巴士服務。此外,我們的醫訪組及家訪組亦以同路人身分,定期探望住院病人及在家會員,與他(她)們分享個人的復康經驗。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