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838 ] Vicky Ho

腳痺

病患者女 - 50歲

去年9月開始右腳痺, 最初由腳板向上痺, 依家去到腰全隻/左右腳都痺, 睇左好多中醫進展緩慢, 最近發覺右邊盆骨有輕微凸起(向右), 好驚盆骨移位
戴鏗晉脊醫回覆:
 6/19/2017
多謝您的查詢!

從您所描述的病徵,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致坐骨神經痛。當椎間盤突出,有可能令腰椎神經線受壓,患者可能會出現麻痺、刺痛或針刺感覺。

坐骨神經是由腰椎開始,經臀部、大腿後側、膝關節的後方,一直延伸至小腿及足部。根據閣下所述,麻痺症狀已由腳漫延到腰部,相信閣下亦知道自己的病況有惡化的趨勢。此類問題實在不宜拖延,否則只會更難根治。

處理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很多。醫生一般會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如突出多少、臨床症狀、年紀、影響自理能力的程度),定出適合的治療方向。治療方法包括服食消炎止痛藥、非手術治療如熱敷、電療、手法治療、脊椎牽引、手術等等。

由於提供的資料太少,並沒有您過往的病歷、詳細症狀或曾接受任何形式的治療,建議您找對此症有深厚認識的脊骨神經科醫生、骨科醫生或神經外科醫生先作評估,必要時配合醫學影像,再決定治療方案。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