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近視點解會變成白內障
近視點解會變成白內障
個案分享
檔案編號 : #2189
化名:Ronny
( 男 - 30歲 )
眼睛經常疲累不堪,眼曚、眼乾、眼紅。

Ronny﹙化名﹚,從事金融相關工作,每天朝九晚七,返工經常要對住幾個電腦屏幕,眼睛經常疲累不堪,時而眼曚,時而眼乾和眼紅。由於自小患有濕疹關係,常常因皮膚乾癢而要塗類固醇藥膏,也因眼睛痕癢經常揉眼睛。

Ronny:「最近因經常要OT,感到視力有些模糊,間中還有些重影出現,之後除了到藥房買眼藥水滴,還即刻到眼鏡舖配個副新眼鏡添!」

我有白內障?不是吧!

但Ronny的視力並未有得到改善,最近他到眼科醫生處作檢查,才駭然發現原來自己患有白內障!原來是因為濕疹塗的類固醇藥膏,令他患上白內障。

雖然他還年輕,也不是經常塗類固醇,但日積月累之下,眼內的天然晶體產生變化,令視力愈來愈模糊。

起初Ronny以為視力變差是因為疲勞所致,亦沒想過這麼年輕便患上白內障。最近羅先生進行了微創白內障和人工晶體植入手術,視力才可回復正常。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陳凱怡醫生
近視點解會變成白內障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