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熱點視頻
訂 閱 頻 道    

牙齒琺瑯質 Tooth Enamel

洗牙會不會刮花牙齒?令琺瑯質越洗越薄?

牙科 - 陳思昕醫生為大家講解牙齒健康問題


洗牙會不會刮花牙齒? 洗牙令琺瑯質越洗越薄?
陳醫生:洗牙這個動作本身不會傷到牙齒,因為剛剛提到用一些超聲波高頻率震動,依附牙齒表面的的牙石震走 。不過有些情況有一些誤解例如: 洗完牙覺得不舒服,覺得洗牙會令法郎質受損 。其實剛剛提到一些牙齒的問題未發現到 ,在洗牙的途中牙齒表面已經清潔乾淨 。

如果牙肉有萎縮的情況,症狀才會變得特別明顯 。因為覆蓋在表面的污糟物已經被洗走,所以牙齒會變得較為敏感 。另外有一小部份可能病人本身牙質比較脆弱,又或者本身有蛀牙 一些比較空心的牙齒出現,可能在洗牙的時候,因為是用高頻率震動的確有一部份本身有問題的牙質,有機會被削弱。

回歸問題是那隻牙齒本身已經是有問題, 知道有問題 就需要去處理 ,而不是逃避洗牙,洗牙原意是好的。

只不過是牙齒本身有其他問題,不是單靠洗牙處理到。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醫護研習組
**本視頻的資料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能取代醫生的專業意見或診斷。
請聯絡您的主診醫生並向他提出您的疑問。
如有不適,請立即約見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其他熱點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