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熱點視頻
訂 閱 頻 道    

智慧齒的煩惱 (二)
智慧齒手術適當方法減少風險

智慧齒:生長於口腔最深處,一般情況下是難以自然方式拔除,大多需要進行牙科手術,而有些情況,智慧齒的牙根較接近主要神經線,脫牙手術可能對神經組織造成傷害,因此要按臨床情況、牙科醫生的診斷、患者的意願,平衡脫牙的利弊風險,才決定是否拔除或何時拔除智慧齒。

智慧齒手術

手術一般會在局部麻醉情況下進行,但如有需要都可能會考慮採取全身麻醉的。正常情況下,拔牙過程是無痛的。

手術過程主要分為5個步驟:

  1. 切開牙肉
  2. 移去包裹牙齒的牙槽骨
  3. 視乎情況,把牙齒分割為幾個部分才予以拔除
  4. 清潔牙槽
  5. 縫合傷口及確保傷口止血

手術後約一星期應到牙醫診所覆診,以檢查傷口癒合的進展。如果所用的縫合線是可以自動溶解,就不需要醫生拆線;若不是,牙科醫生會另外安排拆除縫合線程序。一般來說,傷口會在約兩星期內自然癒合。

在正常情況下,有關的不適都會於手術一星期後慢慢消退,期間如有問題應盡快詢問相關的牙科醫生。

相關資料:

智慧齒的煩惱 (一)
https://www.seedoctor.com.hk/health_tips_wisdom_teeth1.asp


醫護研習組
**本視頻的資料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能取代醫生的專業意見或診斷。
請聯絡您的主診醫生並向他提出您的疑問。
如有不適,請立即約見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其他熱點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